谷爱凌首次挑战1620取得成功 她的极限在哪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08 11:29:53
央视网 | 2022-02-08 11:2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谷爱凌以188.25分夺得金牌。本场比赛,谷爱凌首次挑战1620转体取得成功,连她自己都不可思议、难以置信,作为00后天才少女,谷爱凌的极限在哪里?

  谷爱凌是中国滑雪历史的书写者,从2020年冬青奥会,到2021年的世界极限运动会、世界锦标赛,再到2022年冬奥会,谷爱凌都是首次参赛就登上领奖台,为中国冰雪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谷爱凌的这枚金牌意义非凡,这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这是谷爱凌冬奥首金,也是本届赛事中国队雪上第一金,更是中国队时隔16年再夺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

  今天的比赛中,谷爱凌拿出了全部的能力,突破了自我。在对手的强势冲击下,谷爱凌在第三轮正滑出发,空翻转体1620倒滑结束,成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得到了裁判的认可。

  要知道,谷爱凌此前从来在公开场合跳过1620,冬奥会这么重要的舞台,她敢于发挥,这种心态值得点赞。未来,谷爱凌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她的发展没有极限。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谷爱凌首次挑战1620取得成功 她的极限在哪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