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宗洋失利后哽咽揽责 跳前不知道对手临时加难度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2-02-10 22:51:50
新京报 | 2022-02-10 22:51:50
原标题:贾宗洋失利后哽咽揽责,跳前不知道对手临时加难度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为中国队第2个出场的贾宗洋在决赛第2轮落地时出现失误。赛后,这位老将非常懊恼,在混合采访区哽咽着表示,因为自己导致团队丢掉了金牌。

贾宗洋赛后一直情绪不高,走到混采区接受第1家媒体采访时就红了眼眶。最后终于走到文字记者区域,被问到是不是难过落泪,他起初连称“没有”,却直言此时的心情任何人都无法体会。之后,贾宗洋哽咽着揽下责任:“回想起这4年的备战,包括团队每个教练、工作人员,为我们每天的训练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今天我一个小的失误,导致我们丢掉了这块金牌,所以说辜负了团队和队友对我的信任,真的对不起。也辜负了支持空中技巧这个项目的人。”

决赛第2轮,美国队第2个出场的队员临时改动作,将难度系数加到了5并挑战成功,拿到了135分的全场单跳最高分。不过,贾宗洋表示并未受到影响,因为事先根本不知情。“因为我们在起点是看不到对方跳的,也听不到底下报的什么动作,所以我们在上面并不知情。我下来后,队友才告诉我(对手)跳的什么动作。”他介绍,站在起点处,需要专注于事先申报好的动作,“(对手)具体每个人什么动作、跳得好坏,我们都不清楚,是看不到的。”

然而,具体失误的原因,贾宗洋还没来得及总结出来:“零点零几秒的瞬间,真的让我感觉不出来,很快。我也想把动作跳好,跳得完美一些,其实我出台子的瞬间感觉没有问题,所以一直在去控制,一直到落地的瞬间。说不好是哪方面的问题,所以还是挺遗憾的。”

他动作结束走到终点处,徐梦桃立即上前安慰。贾宗洋透露,桃子告诉他没关系,“不要闹心”。接下来,三名中国队员还要各自参加个人赛,13日晚进行女子资格赛,15日晚则是男子资格赛,贾宗洋需要尽快摆脱阴霾,重新振作。

编辑:龙志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贾宗洋失利后哽咽揽责 跳前不知道对手临时加难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