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什么颜色都不遗憾 齐广璞最后一跳考虑过加难度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2-02-10 23:20:14
新京报 | 2022-02-10 23:20:14
原标题:“奖牌什么颜色都不遗憾”,齐广璞最后一跳考虑过加难度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2月10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因决赛第2轮出现失误,被美国队反超,最终获得银牌。赛后接受采访时,代表中国队第3跳出场的齐广璞表示:“什么颜色的奖牌都不遗憾。”

作为这一冬奥会新增项目的夺冠热门,虽然未能摘得金牌,但中国空中技巧队依然奉献了出色表现。齐广璞赛后对自己和团队都给予肯定:“不仅是我很棒,所有人都很棒。”

两轮决赛均最后出场,齐广璞的两跳承受了极大压力——决赛第1轮,他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以总分第1晋级;决赛第2轮,他在贾宗洋出现失误后发挥稳定,为中国队锁定银牌。

“每一轮的每一跳都有压力,极大的压力。”齐广璞笑着形容自己面对的局面,他透露,最后一跳前并不知道贾宗洋出现失误,也不清楚具体的得分情况,“我就是要做好我那一跳。”

尽管队友出现失误,但齐广璞强调:“我们平时就很默契,配合得非常好。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都非常信任、欣赏彼此,大家共同进步。”至于是否为错失金牌遗憾,他告诉大家:“什么颜色的奖牌都不遗憾,这么棒的场地,这么棒的对手,我们向全世界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利利斯在第2轮决赛第2跳时,临时增加难度,就此拿下135分,为美国队夺冠奠定基础。被问及中国队最后一跳是否考虑过增加难度时,齐广璞透露:“考虑过,但我听从安排。”

混合团体决赛结束后,齐广璞将参加个人项目的角逐,他的态度是,“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奖牌什么颜色都不遗憾 齐广璞最后一跳考虑过加难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