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钢架雪车闫文港摘铜 德国选手包揽金银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11 22:41:34
央视网 | 2022-02-11 22:41: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1日,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闫文港摘铜,德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和阿克塞尔·容克包揽金银牌。

[图]冬奥男子钢架雪车闫文港摘铜 德国选手包揽金银

[图]冬奥男子钢架雪车闫文港摘铜 德国选手包揽金银

[图]闫文港领奖台身披国旗 张虹为其颁发奖牌

[图]闫文港领奖台身披国旗 张虹为其颁发奖牌

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为期2天,每天进行2轮滑行,4轮滑行总用时最短者获胜。在10日的前两轮滑行中闫文港表现可圈可点,两轮累计用时2分01秒03暂排第3,保留冲击奖牌的希望。对于自己当天的表现,闫文港给自己打8分。而在11日举行的第三、四轮比赛中,闫文港顶住压力,稳扎稳打,以四轮4分01秒77的成绩摘得铜牌。

钢架雪车项目要求运动员头部向下、俯卧在钢架雪车上,利用身体操控方向,沿着弯曲的滑道完成比赛,项目最高时速可超130公里/小时,近乎贴地飞行。由于速度快、危险性高,钢架雪车项目曾在冬奥会上被取消过两次,直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才重返奥运大家庭,一直延续至今。

此前,中国男子钢架雪车冬奥会的最好成绩是耿文强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第13名。本届冬奥会,闫文港首次站上奥运舞台便摘得铜牌,为中国创造了历史。另一名中国选手殷正位列第5。

相关阅读:

平稳中实现突破 我是闫文港!

中国钢架雪车: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闫文港:放手一搏 享受赛道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冬奥男子钢架雪车闫文港摘铜 德国选手包揽金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