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2月20日20:00直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19 17:22:15
央视网 | 2022-02-19 17:22: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0日20:00,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据开闭幕式团队透露,闭幕式依然遵循“简约”风格,此外还会通过“穿越”来呈现和致敬“双奥之城”这一重要元素。【冬奥会专题入口】

央视网及央视影音将从20:00开始直播闭幕式盛况。【直播入口】

遵循“简约”风格 体现“双奥”理念

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常宇说:“我们这次开闭幕式都希望传达一种大道至简的自信,就是要用简约的方式,把主题表现得更清晰,能够把我们想传递的理念传递得更广,更深入人心。”他透露,闭幕式将以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仪式环节为主,通过巧妙设计将表演融入仪式。同时,通过举办本届冬奥会,北京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双奥之城”,这一元素在闭幕时会有专门的设计和呈现。

中国传统文化符号融入 红色激情和蓝色浪漫形成碰撞

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组称,因为闭幕式是运动员们经过辛苦训练和赛场拼搏后的欢庆聚会。美学基调方面将使用中国红碰撞冰雪蓝,将灯笼、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作为表演元素融入仪式当中,闭幕式最重点的环节是体现“双奥”理念,希望能体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元素,也有依依不舍的情怀和温暖。

2008奥运会瞬间物理重现 熄灭火种带来“穿越”感

作为双奥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剧透”了闭幕式一大亮点:“在最后熄灭冬奥火种时,会有2008奥运会一个瞬间的物理重现,好像时光倒流一样,给大家带来一种‘穿越’感。”他还表示,与开幕式一脉相承的是,闭幕式依然会突出科技含量,通过科技的力量,让闭幕式“空灵与浪漫”。

闭幕式以运动员为主体 入场式会有独特设计

据张艺谋介绍,闭幕式依旧没有明星,几乎没有专业演员参加。演员队伍大都来自大中小学,闭幕式希望以运动员为主体。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闭幕式导演沙晓岚透露说,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演出也设计了很多精巧的环节,比如会有开幕式的演员神秘“返场”,运动员入场式也会有独特设计。

意大利“八分钟”主题:双城璧合·聚力联辉

在奥运会会旗交接仪式后,下一届冬奥会东道主、意大利的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的“八分钟”表演主题为“双城璧合·聚力联辉”。交接仪式艺术总监莉达·卡斯特利透露,他们的表演将体现现代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也希望表达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央视网2月20日20:00直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