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中国双人滑再登顶峰 隋文静/韩聪延续传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19 22:54:28
央视网 | 2022-02-19 22:54: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冲金点,隋文静/韩聪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以完美的表现成功登顶。12年前,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拿下中国花滑历史首金,12年一轮回,隋文静/韩聪继承前辈的衣钵,继续巩固中国双人滑的优势地位。

花样滑冰的双人滑,过去20年一直是中国冬奥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2002年在盐湖城申雪/赵宏博获得季军,拿到中国双人滑的首枚奖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分获亚军和季军。到了2010年,四朝元老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一圆冠军梦,拿到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首枚冬奥金牌,庞清/佟健则获得亚军。

在经历2014年索契的短暂低谷无缘奖牌后,2018年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让中国双人滑重现竞争力,结果却遗憾地在短节目领先的情况下,自由滑出现失误,最终屈居亚军。

经历四年前的苦涩失利后,隋文静/韩聪这次终于笑到最后,两人在短节目、自由滑都高质量完成了成套动作,最终力压三对俄罗斯奥委会强敌夺得冠军。


编辑:陈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时隔12年中国双人滑再登顶峰 隋文静/韩聪延续传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