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凤凰——双奥之城文化纪念徽章与数字纪念品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28 15:56:59
央视网 | 2022-02-28 15:5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史上最“冰”的春节,史上最“火”的冬奥!无论你是否关注奥运,无论你是否爱好体育,今年春节你一定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力量,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我们生活的热情,这就是奥运的魅力!而双奥之城——北京在2022年伊始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风貌,中国态度!

为纪念北京成为双奥之城,北京市政府唯一国有文化管理机构北京文投集团和其上市企业文投控股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发售北京双奥之城纪念徽章“冰雪凤凰”。凤凰是中华文明中的神鸟,是中国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追逐光明精神的化身。“凤凰涅槃”这一创意,代表了在全球抗疫的大形势下,全民合力走向复兴之路的美好愿景。

从灰烬中重生,展翅腾飞的凤凰,头顶着五色火焰,它们分别代表着:

两届奥运开幕式举办地,国家体育场,“鸟巢”立春绿徽章。

两届奥运火炬聚集地,北京地标建筑,“天坛”大地黄徽章。

北京延庆新地标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赛场红徽章。

崇礼新地标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火焰黑徽章。

张家口历史文化地标建筑,“大境门”碧空蓝徽章。

扫描二维码,打开冬奥会科普活动小游戏,你就有可能意外收获五枚冰雪凤凰数字徽章!还能在冰雪世界中找到最奇怪的冬奥会吉祥物!

最浪漫的开幕式、最古怪的火炬……在了解百年冬奥知识和趣闻的同时,成为本年度的话题达人。

现在就来参加活动,收藏一套属于自己最特别的“冰雪凤凰”纪念徽章,领取一份2022开年好运!

微信小程序搜索“央视网选”,登录后搜索商品,可以选购其中任意一枚实体徽章,购买全套送定制款“徽章收藏相框”。

记得参与、收藏、分享这个有趣的活动,让我们聚焦双奥之城,体会冰雪之美,为中国呐喊,一起虎虎生威!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冰雪凤凰——双奥之城文化纪念徽章与数字纪念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