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奥运纪录夺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12 17:48:31
央视网 | 2022-02-12 17:48: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在国家速滑馆打响,中国选手高亭宇第七组出场滑出34秒32的成绩,以打破奥运纪录的骄人战绩强势夺冠。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冬奥历史上的首枚金牌。韩国选手车旼奎34秒39获得亚军,日本的森重航34秒49拿到铜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杨涛并列第21。

[图]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奥运纪录夺冠

[图]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奥运纪录夺冠

本场比赛一共30位选手出战,分为15个小组进行。两名中国选手中高亭宇在第七组率先亮相,同组对手是波兰选手茹雷克。出发后高亭宇马上提起速度,大幅摆臂滑频快速提升,急速前滑冲了出去,前100米就秒杀同组对手,弯道处理细腻越滑越快,将茹雷克远远甩开,冲刺加速完全拼出了状态,以34秒32的成绩冲线,打破卫冕冠军洛伦森四年前在平昌滑出的34秒41的冬奥纪录。杨涛在第八组出场,也发挥出不错的水平,一路保持不错的滑进节奏,滑出35秒162的不错成绩。

最终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夺冠,拿下中国男子速滑历史第一金以及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四枚金牌。韩国选手车旼奎和日本的森重航分获亚军和季军。杨涛最终排名并列第21。

相关阅读:

高亭宇成为中国首个速度滑冰男子冬奥冠军

高亭宇:希望中国速度滑冰越来越好

奇迹属于红色!高亭宇激动落泪 手持国旗绕场奔跑

冰丝带为高亭宇响起《我爱你中国》

用金牌兑现4年前承诺 高亭宇证明“打铁还需自身硬”

体育总局贺信:高亭宇演绎令人振奋的速度与激情

编辑:陈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冬奥视频
冬奥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奥运纪录夺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